Media Coverage: 文化遺產管理 研公共政策風險 恒大新增兩碩士課程

“近年市民對文化保育的概念逐漸提升,亦增加年輕人投身文化事業的吸引力。香港恒生大學將於2023-24學年推出兩個全新修課式碩士學位課程,當中包括「文化遺產管理文學碩士」,為有意從事相關行業及提升文物保育知識的業內人士提供進修渠道。


「文化遺產管理文學碩士」課程學額為50個,主要針對物質與非物質文化遺產、「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項目的保育和價值創造、營運、管理及公眾教育等範疇而設。課程引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18年推出的「文化遺產管理能力評準框架」,把相關的理念和內容融入課程設計。課程主任、恒大藝術設計系系主任許焯權表示,文化遺產是推動文化旅遊、促進文化經濟等創造性活動的重要資產,是推動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因素。”

 

圖一:”文化遺產管理 研公共政策風險 恒生大學新增兩碩士課程” (Oriental Daily News)
圖二:”恒大下學年開辦 兩修課式碩士課程” (Sing Tao Daily)

“文化遺產管理 研公共政策風險 恒大新增兩碩士課程” (on.cc) :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