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

2020年7月16日在香港恒生大学图书馆举行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仪式,是为「庆祝恒大成立艺术设计系许焯权教授水彩画速写展览」开幕礼。虽然香港最近疫情反弹,政府重启限聚令,但由于恒大的活动属于在工作地点为工作而进行的群组聚集获得豁免,会场也安排了同步的网上参与,让未能赴会的本地及海外嘉宾观赏。

 

恒大何顺文校长在开幕致词中阐述了大学发展艺术设计院系的愿景,早在四年前开办香港首个文化及创意产业文学士课程,当时也是由许焯权教授策划,推动文创教育,配合政府政策与业界的需求,取得可观的成就。而大学在2018-2023五年策略发展计划中将建立艺术设计院系定为首要目标,正好配合最近团结香港基金报告「共塑艺术科技缔造创新思维」的结论,该报告指出,艺术科技将会影响甚至改变人们对艺术以至文化的观感,是一片充满潜力的蓝海,建议香港建立支援及推广的平台,让香港成为文化之都的目标在世界舞台上焕发更多优势。

 

何校长表示,艺术设计文学士课程将会与文化及创意产业文学士课程归纳组成艺术设计系,成为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的第四个学系。而大学将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校园建设上增加一幢或一所包罗艺术设计及创新课程的大楼。

 

恒大艺术设计系创系主任许焯权教授接着致词,介绍了新学系的成员,并阐述展览的题材和内容,是过往六年间游历的见闻,而疫情让人们被困半年,令大家都十分向往到外地旅游,这个展览提供了一个另类的精神旅程,透过水彩画让观众到达各自向往的浪漫终点,包括巴塞隆纳,马略卡,普罗旺斯,托斯卡纳,北欧,甚或香港的离岛及西贡。

 

许教授致词毕,由恒大校长何顺文教授,副校长(学术及研究)许溢宏教授,副校长(机构发展)方永豪博士,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谭国根教授,翻译学院院长方梓勲教授一同剪彩,展览正式开幕。

 

第一部分展览由即日起至八月十四日,第二部分展览由八月十七至九月十六日。网上观赏可浏览: https://library.hsu.edu.hk/Glimp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