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及创意产业(荣誉)文学士课程

Watch Movie Trailer

课程概览

文化及创意产业涵盖多个领域,包括艺术、媒体、设计及文化遗产等,为配合其发展趋势,本课程将会糅合多个学科,包括商业、管理、人文及社会科学等。整体而言,香港的文化及创意产业包括以下 11个界别:

1. 艺术品、古董及工艺品

2. 文化教育及图书馆、档案保存和博物馆服务

3. 表演艺术

4.  电影、录像和音乐

5. 电视及电台

6. 出版

7. 软件、计算机游戏及互动媒体

8. 设计

9. 建筑

10.  广告

11. 娱乐服务

文化及创意产业(荣誉)文学士学位课程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以现代观念和世界视野了解文化及创意产业,学习有关艺术、文化和商业管理的知识,应用于文创产业的活动、项目及相关商业范畴。课程鼓励学生探索文化和创意于瞬息万变商业环境所带来的影响和意义,培育学生成为文化及创意产业专才,以配合社会的创新与知识型经济发展。

课程特色

  • 综合性的跨学科课程设计
    课程以整个文化及创意产业作为一个综合性学科,教授一套可应用于各个文创界别的专业知识和理论,而非强调个别业界的技能,培养学生多方面的潜能,以配合业界发展趋势。
  • 多方位综合培训
    学生将可涉猎不同学科的理论、概念及治学方法,同时接受商业基础知识、语言能力和沟通技巧培训;更可从跨学科视野,增进对文化及创意产业发展及运作的知识。
  • 着重课程实践
    学生有机会通过交流活动及实习计划等,把从课程所学到的知识和理论学以致用。
  • 业界合作
    与文化和创意产业相关机构建立紧密伙伴关系,藉此促进学生学习、研究和实习的机会。

课程学习目标

  • 完成文化及创意产业 ( 荣誉 ) 文学士课程后,学生应能:
  • 获取跨学科的知识,面对专业和个人的挑战;
  • 在学习及商业领域中善用沟通技巧,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 衡量个人的贡献和责任,在多元文化的社会中成为负责任的公民;
  • 运用社会科学的理论、概念及研究方法,考察当代各项文化及创意产业议题的发展;
  • 应用知识及理论解决文化及创意产业相关的社会、文化、科技及专业问题;
  • 将艺术、文化和商业管理的知识,应用于文化及创意产业的活动、项目及相关商业范畴;
  • 运用管理和组织技巧,筹划 / 推行有关文化及创意产业的活动、项目及商务,服务本地和国际社会。

资历名称文化及创意产业(荣誉)文学士
资历架构级别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18/000837/L5
登记有效期08/11/2018 至 31/08/2027
学习及培训范畴艺术、设计、表演艺术

课程架构

同学可于教务处网站概览文化及创意产业文学士的所有课程单元:

https://registry.hsu.edu.hk/department-of-art-and-design/  

 

目前,艺术设计系为文化及产业文学士课程提供了几个选修单元,包括:

CCI1101 Art of Innovation

CCI2101 Western Art and Architecture

CCI2102 Museum and Public Empowerment in Digital Era

CCI3101 Asian Cities, Culture and Heritage 

CCI3102 Emerging Art Forms and Practices

CCI3900 Internship

 

同学们也可以选择由其他学系提供的两个选修单元:

BUS3003 Advertising and 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TRA4102 Translation for the Arts Industry

 

另外,文化及创意产业文学士课程提供两个自由选修单元:

CCI1102 Introduction to eSports

CCI1103 Internet Literature

 

艺术设计系提供的两个通识教育单元:

CCI1104 Creative Thinking – Cluster 1

AD1102 Art Appreciation – Cluster 1

就业前景

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众多,涵盖公私营机构,将在课程中学习到的文化及创意产业、人文社会知识应用到以下的专业领域,例如:

行业/ 公司职位
文化及创意产业艺术及设计元素管理培训生/ 助理
展览及活动相关行业场地及活动管理培训生/ 助理
商业及社会企业业务拓展管理培训生/ 行政助理
旅游及康乐行业客户服务主任/ 管理培训生
零售及服务行业助理及服务设计师

最低入学要求

详情请参考英文版本,或教务处的网址查询通过内地高考报读的入学资格。

详情可浏览课程小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