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荣誉)文学士课程

课程概览

目前香港大专院校开办的艺术及设计课程大部分都是把艺术或设计分成两个不同门类而单独开办的课程,较少结合两者提供综合的艺术设计学位课程。恒生大学艺术设计文学士课程是一个独特的综合性艺术设计创意课程,培养具解难能力和推进增值,倡导跨学科合作的新思维,针对香港正锐意发展成为具创意及创新的文化经济枢纽,配合文化区兴建、国际级的设计和艺术品交易展览等人才及科技需求而规划的综合性艺术设计课程,着重新科技 – 例如人工智能、虚拟及扩增实景的数码艺术  – 及在商业和社会上的应用 – 例如品牌策划、地方及小区营造、公共艺术和共创应用等等。

课程特色

综合性的跨学科课程设计
课程以整个艺术及设计产业作为一个综合性学科,教授一套可应用于各个文艺设计界别的专业知识和理论,而非强调个别业界的技能,培养学生多方面的潜能,以配合业界发展趋势。
多方位综合培训
学生将可涉猎不同学科的理论、概念及治学方法,同时接受商业基础知识、语言能力和沟通技巧培训;更可从跨学科视野,增进对艺术及设计产业发展及运作的知识。
着重课程实践
学生有机会通过交流活动及实习计划等,把从课程所学到的知识和理论学以致用。
业界合作
与文艺设计相关的机构建立紧密伙伴关系,藉此促进学生学习、研究和实习的机会。

课程学习目标

完成艺术设计(荣誉)文学士课程后,学生应能:

  • 获取跨学科的知识,面对专业和个人的挑战;
  • 在学习及商业领域中善用沟通技巧,以助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及与他人合作;
  • 衡量个人的贡献和责任,在多元文化的社会中成为负责任的公民;
  • 能以知识及理论解决有关艺术设计的问题;
  • 运用人文学科与社会科学的理论、概念及研究方法,考察当代各项艺术设计议题的发展;
  • 设计/制作有关艺术设计的活动、项目及商务,以服务社会;
  • 构思将艺术、文化和商业管理的知识,应用于艺术设计元素、活动及相关商业范畴。

資歷名稱藝術及設計(榮譽)文學士
資歷架構級別5
學習及培訓範疇藝術、設計、表演藝術

就业前景

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众多,涵盖公私营机构,将在课程中学习到的人文、艺术、社会知识应用到以下的专业领域,例如:

行業/ 公司職位
文化及創意產業藝術及設計項目管理培訓生/ 助理
展覽及活動相關行業場地及活動管理培訓生/ 助理
商業及社會企業業務拓展管理培訓生/ 行政助理
旅遊及康樂行業客戶服務主任/ 管理培訓生
零售及服務行業助理及服務設計師

最低入学要求

详情请参考英文版本,或教务处的网址查询通过内地高考报读的入学资格。

详情可浏览课程小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