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榮譽)文學士課程

課程概覽

目前香港大專院校開辦的藝術及設計課程大部分都是把藝術或設計分成兩個不同門類而單獨開辦的課程,較少結合兩者提供綜合的藝術設計學位課程。恒生大學藝術設計文學士課程是一個獨特的綜合性藝術設計創意課程,培養具解難能力和推進增值,倡導跨學科合作的新思維,針對香港正銳意發展成為具創意及創新的文化經濟樞紐,配合文化區興建、國際級的設計和藝術品交易展覽等人才及科技需求而規劃的綜合性藝術設計課程,著重新科技 – 例如人工智能、虛擬及擴增實景的數碼藝術  – 及在商業和社會上的應用 – 例如品牌策劃、地方及社區營造、公共藝術和共創應用等等。

課程特色

綜合性的跨學科課程設計
課程以整個藝術及設計產業作為一個綜合性學科,教授一套可應用於各個文藝設計界別的專業知識和理論,而非強調個別業界的技能,培養學生多方面的潛能,以配合業界發展趨勢。
多方位綜合培訓
學生將可涉獵不同學科的理論、概念及治學方法,同時接受商業基礎知識、語言能力和溝通技巧培訓;更可從跨學科視野,增進對藝術及設計產業發展及運作的知識。
著重課程實踐
學生有機會通過交流活動及實習計劃等,把從課程所學到的知識和理論學以致用。
業界合作
與文藝設計相關的機構建立緊密夥伴關係,藉此促進學生學習、研究和實習的機會。

課程學習目標

完成藝術設計(榮譽)文學士課程後,學生應能:

  • 獲取跨學科的知識,面對專業和個人的挑戰;
  • 在學習及商業領域中善用溝通技巧,以助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及與他人合作;
  • 衡量個人的貢獻和責任,在多元文化的社會中成為負責任的公民;
  • 能以知識及理論解決有關藝術設計的問題;
  • 運用人文學科與社會科學的理論、概念及研究方法,考察當代各項藝術設計議題的發展;
  • 設計/製作有關藝術設計的活動、項目及商務,以服務社會;
  • 構思將藝術、文化和商業管理的知識,應用於藝術設計項目、活動及相關商業範疇。

資歷名稱藝術及設計(榮譽)文學士
資歷架構級別5
學習及培訓範疇藝術、設計、表演藝術

就業前景

畢業生的就業選擇眾多,涵蓋公私營機構,將在課程中學習到的文化及創意產業、人文社會知識應用到以下的專業領域,例如:

行業/ 公司職位
文化及創意產業藝術及設計項目管理培訓生/ 助理
展覽及活動相關行業場地及活動管理培訓生/ 助理
商業及社會企業業務拓展管理培訓生/ 行政助理
旅遊及康樂行業客戶服務主任/ 管理培訓生
零售及服務行業助理及服務設計師

最低入學要求

詳情請參考英文版本,或教務處的網址

詳情可瀏覽課程小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