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的話

作為新成立的藝術設計系的創系系主任,我非常榮幸及高興與各位關心恒大藝術設計的朋友們分享這份訊息!

 

在2018年恒大正名後不久,大學訂立 2018-2023的五年策略發展計劃,其中的首要目標,是要成立一個新的藝術設計學術部門,我從管理層接下這份艱巨的任務,終於在2019年11月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開辦藝術設計文學士課程,繼而由2020年8月16日起,正式成立藝術設計系。在2023-2024學年,本系成功開辦一個新的文化遺產管理碩士課程,培育更多文化保育的管理專才。

 

我自2016年加入恒大,設計和創辦全港首個文化及創意產業文學士課程,此課程與藝術設計文學士課程以及文化遺產管理碩士課程組成新的藝術設計系,共同推動藝術、科技和商業的結合,以「藝術科技」締造未來。

 

我非常感謝大學對我的信任和支持,讓我在短短的時間,創立兩個文學士課程、一個碩士課程以及一個新的學系。展望將來,我期望學系為香港教育及培養擁有宏大願景和高尚情操的人才,令他們成為藝術設計界和文化及創意經濟中的專業人士,以跨學科、創新、有活力、具前瞻性的知識和技術,秉承社會責任和關懷別人的精神,回饋我們的社會。

 

我很高興能成為塑造這個集體未來的一份子,並期待與大家攜手共創並珍惜這個願景。

 

許焯權教授

藝術設計系

創系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