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的话

作为新成立的艺术设计系的创系系主任,我非常荣幸及高兴与各位关心恒大艺术设计的朋友们分享这份讯息!


在2018年恒大正名后不久,大学订立 2018-2023的五年策略发展计划,其中的首要目标,是要成立一个新的艺术设计学术部门,我从管理层接下这份艰巨的任务,终于在2019年11月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开办艺术设计文学士课程,继而由2020年8月16日起,正式成立艺术设计系。在2023-2024学年,本系成功开办一个新的文化遗产管理硕士课程,培育更多文化保育的管理专才。


我自2016年加入恒大,设计和创办全港首个文化及创意产业文学士课程,此课程与艺术设计文学士课程以及文化遗产管理硕士课程组成新的艺术设计系,共同推动艺术、科技和商业的结合,以「艺术科技」缔造未来。


我非常感谢大学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在短短的时间,创立两个文学士课程、一个硕士课程以及一个新的学系。展望将来,我期望学系为香港教育及培养拥有宏大愿景和高尚情操的人才,令他们成为艺术设计界和文化及创意经济中的专业人士,以跨学科、创新、有活力、具前瞻性的知识和技术,秉承社会责任和关怀别人的精神,回馈我们的社会。


我很高兴能成为塑造这个集体未来的一份子,并期待与大家携手共创并珍惜这个愿景。


许焯权教授

艺术设计系

创系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