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NOW” Online Art Festival

藝術地圖粉絲們準備上線!!!

 

[就在]藝術季的概念來自在疫情氣氛下,「就在」似乎已經成為一種新態度,人類開始體會到活在當下的美好。與欣賞藝術的態度亦一樣,不應受時空與空間限制,線上線下每分每秒都能享受藝術!

 

[就在]線上藝術季將為期3個月,無間斷為公眾提供免費欣賞藝術的線上空間及精彩的節目,帶領觀眾從不同面向探索藝術,結合多元形式的線上活動及藝文界的焦點人物,透過線上聚會,與觀眾們來一場藝術派對。

[就在]藝術季節目:

25 Jan, 2021

5:00-5:30pm

 

📺 #藝術地圖直播室

#焦點人物專訪:香港芭蕾舞團 Executive Director Heidi Lee 及 Artistic Director Septime Webre

 

主持人: 楊宜瑄博士(恆生大學 藝術設計系助理教授)

 

李藹儀在表演藝術界工作超過20年,是一位專業的藝術行政管理人員,曾為香港多個文化藝術團體負責藝術管理工作及擔任項目策劃。當中包括:PIP 文化產業、香港舞蹈團、香港話劇團、香港文化中心及香港藝穗會等。2010年起擔任汕頭大學長江藝術與設計學院行政總監、2014年起出任副院長,2018年任汕大體育園文化及藝術發展總監。於汕頭大學工作的八年多,在李嘉誠基金會的支持下,她創辦了汕大藝術季,又於2018年將其轉型為新潮藝術節,將演出策劃、營銷、推廣及教育成功結合。李氏於2017年獲邀策劃及監製大型舞台劇《利瑪竇》,2019年回港後擔任其主辦單位文化交談的行政總監。

 

衛承天是國際著名芭蕾舞團總監、編舞家、教育家及倡導者。他於1999年至2016年17年間出任華盛頓芭蕾舞團藝術總監、1993年至1999年任美國新澤西普林斯頓美國劇目芭蕾舞團藝術總監,並於2017年7月加入香港芭蕾舞團擔任藝術總監。他曾是美國華盛頓一基金會Halcyon的藝術總監,2018年6月於當地推出一個每年一度的國際創意藝術節。

21 Jan, 2021

4:30-5:00pm

 

📺 #藝術地圖直播室

#藝術家對談 – LÉVY GORVY PRESIDENT Danqing Li

 

Danqing received art history degrees in both China and the United Kingdom. Li contributed to significant growth in Christie’s business in China since the auction house’s sale in Shanghai in September 2013, which was the first auction in mainland China lead by the international house.

20 Jan, 2021

3:00-3:30pm

 

📺 #藝術地圖直播室

#藝術家對談 – 藝術家&策展人 楊俊 及 關渡美術館長 黃建宏

 

楊俊的作品涵蓋多樣媒材,包括電影、裝置、表演及公共空間計畫,表述機構、社會及觀者的關係。由於在多元文化環境下成長與生活,他在作品中探討刻板印象與媒體圖象對於身份認同的影響,並會在2020關渡雙年展「藝術家,合作者,他們的展覽與三個場域」中展出其作品。

 

黃建宏現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跨域研究所副教授及關渡美術館館長。 研究專長關於影像研究、美學理論、當代藝術思潮、哲學、策展研究。書寫內容著墨在電影、影像、當代藝術與表演藝術的評論,見於《電影欣賞》、《今藝術》、《當代藝術與投資》、《藝術家》。

節目會在藝術地圖Facebook、Instagram及官方網站同步上線,大家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