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线上艺术季

艺术地图粉丝们准备上线!!!

 

[就在]艺术季的概念来自在疫情气氛下,「就在」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新态度,人类开始体会到活在当下的美好。与欣赏艺术的态度亦一样,不应受时空与空间限制,线上线下每分每秒都能享受艺术!

 

[就在]线上艺术季将为期3个月,无间断为公众提供免费欣赏艺术的线上空间及精彩的节目,带领观众从不同面向探索艺术,结合多元形式的线上活动及艺文界的焦点人物,透过线上聚会,与观众们来一场艺术派对。

[就在]艺术季节目:

25 Jan, 2021

5:00-5:30pm

 

📺 #艺术地图直播室

#焦点人物专访:香港芭蕾舞团 Executive Director Heidi Lee 及 Artistic Director Septime Webre

 

主持人: 杨宜瑄博士(恒生大学 艺术设计系助理教授)

 

李蔼仪在表演艺术界工作超过20年,是一位专业的艺术行政管理人员,曾为香港多个文化艺术团体负责艺术管理工作及担任项目策划。当中包括:PIP 文化产业、香港舞蹈团、香港话剧团、香港文化中心及香港艺穗会等。 2010年起担任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行政总监、2014年起出任副院长,2018年任汕大体育园文化及艺术发展总监。于汕头大学工作的八年多,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她创办了汕大艺术季,又于2018年将其转型为新潮艺术节,将演出策划、营销、推广及教育成功结合。李氏于2017年获邀策划及监制大型舞台剧《利玛窦》,2019年回港后担任其主办单位文化交谈的行政总监。

 

卫承天是国际著名芭蕾舞团总监、编舞家、教育家及倡导者。他于1999年至2016年17年间出任华盛顿芭蕾舞团艺术总监、1993年至1999年任美国新泽西普林斯顿美国剧目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并于2017年7月加入香港芭蕾舞团担任艺术总监。他曾是美国华盛顿一基金会Halcyon的艺术总监,2018年6月于当地推出一个每年一度的国际创意艺术节。

21 Jan, 2021

4:30-5:00pm

 

📺 #艺术地图直播室

#艺术家对谈 – LÉVY GORVY PRESIDENT Danqing Li

 

Danqing received art history degrees in both China and the United Kingdom. Li contributed to significant growth in Christie’s business in China since the auction house’s sale in Shanghai in September 2013, which was the first auction in mainland China lead by the international house.

20 Jan, 2021

3:00-3:30pm

 

📺 #艺术地图直播室

#艺术家对谈 – 艺术家&策展人 杨俊 及 关渡美术馆长 黄建宏

 

杨俊的作品涵盖多样媒材,包括电影、装置、表演及公共空间计画,表述机构、社会及观者的关系。由于在多元文化环境下成长与生活,他在作品中探讨刻板印象与媒体图象对于身份认同的影响,并会在2020关渡双年展「艺术家,合作者,他们的展览与三个场域」中展出其作品。

 

黄建宏现为国立台北艺术大学艺术跨域研究所副教授及关渡美术馆馆长。研究专长关于影像研究、美学理论、当代艺术思潮、哲学、策展研究。书写内容着墨在电影、影像、当代艺术与表演艺术的评论,见于《电影欣赏》、《今艺术》、《当代艺术与投资》、《艺术家》。

节目会在艺术地图Facebook、Instagram及官方网站同步上线,大家敬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