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增实境(AR)公共艺术计划, 2018年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恒生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主办、艺术推广办事处及恒生管理学院文化及创意产业(荣誉)文学士课程联合筹划的扩增实境公共艺术计划——扩增实境公共艺术国际研讨会(暨九龙公园香港文物探知馆展览开幕礼) 及多美子教授公开讲座: 扩增实境艺术之理论与实践(暨恒生管理学院展览开幕礼),分别于2018年3月24日及26日举行。

 

八位本地及海外的扩增实境艺术家将出席是次国际研讨会,介绍他们为是次活动于文物探知馆及恒生管理学院创作的扩增实景艺术作品及分享他们对扩增实境艺术创作的想法。主题发言嘉宾TamikoThiel多美子教授,是国际知名的艺术家,擅于利用虚拟实境(1994年起)及扩增实境(2010年起)科技,创作充满诗意的记忆空间,以探索不同的社会文化议题。她目前是奥地利林茨艺术与设计大学扩增实境访问教授。她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展出,包括香港,新加坡,伦敦,慕尼黑,纽约和华盛顿等地,亦曾被包括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在内的多间机构收藏。多美子教授3/26将会在恒管发表公开演讲:扩增实境艺术之理论与实践,分享她在过去七年在公共空间创作虚拟实境及扩增实境艺术作品的理论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