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增實境(AR)公共藝術計劃, 2018年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恒生管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聯合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及恒生管理學院文化及創意產業(榮譽)文學士課程聯合籌劃的擴增實境公共藝術計劃——擴增實境公共藝術國際研討會(暨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展覽開幕禮) 及 多美子教授公開講座: 擴增實境藝術之理論與實踐 (暨恒生管理學院展覽開幕禮),分別於2018年3月24日及26日舉行。

 

八位本地及海外的擴增實境藝術家將出席是次國際研討會,介紹他們為是次活動於文物探知館及恆生管理學院創作的擴增實景藝術作品及分享他們對擴增實境藝術創作的想法。主題發言嘉賓TamikoThiel多美子教授,是國際知名的藝術家,擅於利用虛擬實境(1994年起)及擴增實境(2010年起)科技,創作充滿詩意的記憶空間,以探索不同的社會文化議題。她目前是奧地利林茨藝術與設計大學擴增實境訪問教授。她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展出,包括香港,新加坡,倫敦,慕尼黑,紐約和華盛頓等地,亦曾被包括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在內的多間機構收藏。多美子教授3/26將會在恆管發表公開演講:擴增實境藝術之理論與實踐,分享她在過去七年在公共空間創作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藝術作品的理論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