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復古遊戲展覽2022:下一站-香港恒生大學

認識電子遊戲的歷史創意經濟及亞洲城市面貌,親身體驗電競選手的樂趣!

[20221011日,香港]
香港復古遊戲展覽2022將在20221027-29日於香港恒生大學(恒大)袁炳濤校園D座利國偉教學大樓二樓演藝廳舉行,活動包括一系列具教育意義的復古遊戲展覽及免費遊戲體驗。活動由RETRO.HK、恒大藝術設計系及社會科學系聯合舉辦,是香港復古遊戲展覽首次包含三大特色教育主題:(一)「電子遊戲的歷史與發展」、(二)「遊戲中的亞洲城市面貌」及(三)「從創意產業看獲獎遊戲:
文化、媒體、設計與創意」。RETRO.HK憑藉往年的成功經驗,本次活動
已經是第七屆香港復古遊戲展覽。本年度的活動2022/23學年恒大策略性發展資助項目-「從復古到元宇宙遊戲:亞洲文化想像與創意產業的今昔與未來」資助

本年度的香港復古遊戲展覽2022一連三日,當中1029日(星期六)的活動特別為公眾而設,而1027-28日(星期四至五)為恒大校內師生活動。在恒大推動的「博雅+專業」教育方針及創新的學術課程教育的基礎,本活動將成為遊戲專業人才、恒大師生、公眾之間的知識交流平台,從創意產業及亞洲研究視角認識遊戲發展中的歷史、文化及社會意義。

本次活動內容豐富多元,除了導賞團、復古遊戲體驗及比賽等,屆時亦將展出約四十台經典遊戲及遊戲機,例如曾經流行一時的街霸及炸彈人。歡迎公眾人士報參與1029日(星期六)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的免費復古遊戲展覽及遊戲體驗公開場次

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網站]按此報名登記

 

香港復古遊戲展覽2022

地點: 香港恒生大學袁炳濤校園D座利國偉教學大樓二樓演藝廳

日期: 20221027(恒大校內活動)
時間: 下午2-7

·        
恒大及RETRO.HK代表致開幕辭

·        
開幕熱身賽(對手為恒大學生代表)

o  
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

o  
恒大行政辦公室 常務暨學術及研究副校長許溢宏教授

o  
恒大行政辦公室副校長(機構發展) 方永豪博士

o  
恒大協理副校長(校園發展服務) 楊如虹女士

·        
復古遊戲大賽

o  
學生 vs 教師(個人/團隊)

·        
RETRO.HK—復古遊戲的簡介

日期: 20221028(恒大校內活動)
時間: 下午2-7

·        
導賞團

o  
A:
遊戲中的亞洲城市面貌

o  
B:
從創意產業看獲獎遊戲: 文化、媒體、設計與創意

o  
C:
電子遊戲的歷史與發展

日期: 20221029(公開場次:
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與 需預先登記及完成健康申報及相關防疫要求以進入校園)
時間: 下午12 -10

·        
開放予公眾參與的簡單電子遊戲比賽

·        
電子遊戲體驗區

·        
復古遊戲的歷史與影響之簡介

 

RETRO.HK
簡介

RETRO.HK2015年成立,由一群為教育公眾而致力保育、策劃及展示電子遊戲硬件及軟件的義工組成的非牟利機構。香港復古遊戲展覽自創立以來一直持續舉辦,是香港首個及唯一宣揚電子遊戲的活動。機構藉著此活動,以不同形式推廣擁有超過四十年歷史的電子娛樂,包括遊戲機博物館、電子遊戲體驗區(展示過百台CRT電視機及系統供訪客體驗),以及只包含經典遊戲的復古遊戲電競賽「RETROCUP」。

 


香港恒生大學簡介

香港恒生大學是一所非牟利、私立並以博雅教育為主導的大學。大學現有五個學院,包括商學院、傳播學院、決策科學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和翻譯及外語學院,共有超過 6,000 名全日制學生。作為一所住宿型院校,香港恒生大學採用獨特的「博雅
+ 專業」教育模式,把優質教學和學生的全方位發展訂為最優先目標。大學在 2021 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大學影響力排名 2021」位列「優質教育」及「良好工作和經濟增長」全球首200 名。大學致力培育年青人成為具明辨思維、創造力、人文關懷、道德價值觀和社會責任的人才。

 

恒大藝術設計系簡介

香港恒生大學藝術設計系提供兩個本科學位的課程(文化及創意產業文學士課程、藝術設計文學士課程),著重管理及商業領域,重點培訓學生在文化及創意產業所需的核心創意及企業精神。畢業生將成為藝術及設計的創作家、項目經理、文化活動及場地管理專才、產品及服務設計師、業務拓展行政主任或企業家等。

 

恒大社會科學系簡介

社會科學系為學生提供三個本科學位課程(亞洲研究社會科學學士課程、心理學社會科學學士課程,以及哲學、政治與經濟社會科學學士課程),旨在訓練學生從批判及全球意識的角度,研究不同社會中的人際互動及社會過程。透過協作及創新的探索方法,追求卓越之教學和研究。

 

活動查詢:香港恒生大學 藝術設計系

副系主任及助理教授

蔡曉瑩博士

直線:3963 5386 /9752 4521

電郵: christinechoy@hsu.edu.hk


傳媒查詢:

香港恒生大學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陳黛琪女士

直線:3963 5695 

電郵:frankiechan @hs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