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公开讲座 “Daily lives and Art – The Ceramic Figures of Rosanna Li(李慧娴)”

为提高公众及校内学生及职员对艺术设计的兴趣,艺术设计系将举行一系列公开讲座。首场讲座于10月29日由著名雕塑家和陶艺家李慧娴女士在恒生大学图书馆举行,共吸引了约150名在场及线上观众。李慧娴女士于本年稍早前获香港艺术发展局授予「艺术家年度奖」。

 

李慧娴女士的著名作品有「肥嘟嘟」男女陶塑人物,当中《行人、闲人》作品为公共艺术雕塑,设置于油塘地铁站。另外湾仔利东街也有她的陶塑人像,香港文化中心也曾经设置展出过她的户外人物作品。

 

李慧娴女士在演讲席间介绍了她四组主题的作品。她还分享了创作灵感,并表示灵感通常来自普罗大众的日常生活。

 

下一个艺术设计公开讲座将于11月27日举行,由另一位著名的艺术家/设计师黄炳培先生(又名又一山人)主讲。

 

公开讲座的录影片段可于以下连结下载(学生与教职员适用):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6-wuQe9cI7OUazfA6Cxw3xsm6jkKSjFZ/view?usp=sharing

逾120位观众网上参与讲座。

李慧娴女士与在场人士互动。

许焯权教授及王雪婷女士赠送纪念品予李慧娴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