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系公開講座 “Daily lives and Art – The Ceramic Figures of Rosanna Li (李慧嫻)”

為提高公眾及校內學生及職員對藝術設計的興趣,藝術設計系將舉行一系列公開講座。首場講座於1029日由著名雕塑家和陶藝家李慧嫻女士在恒生大學圖書館舉行,共吸引了約150名在場及線上觀眾。李慧嫻女士於本年稍早前獲香港藝術發展局授予「藝術家年度獎」。

李慧嫻女士的著名作品有「肥嘟嘟」男女陶塑人物,當中《行人、閒人》作品為公共藝術雕塑,設置於油塘地鐵站。另外灣仔利東街也有她的陶塑人像,香港文化中心也曾經設置展出過她的戶外人物作品。

李慧嫻女士在演講席間介紹了她四組主題的作品。她還分享了創作靈感,並表示靈感通常來自普羅大眾的日常生活。

下一個藝術設計公開講座將於1127日舉行,由另一位著名的藝術家/設計師黃炳培先生(又名又一山人)主講。

 

公開講座的錄影片段可於以下連結下載(學生與教職員適用):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6-wuQe9cI7OUazfA6Cxw3xsm6jkKSjFZ/view?usp=sharing

逾120位觀眾網上參與講座。

李慧嫻女士與在場人士互動。

許焯權教授及王雪婷女士贈送紀念品李慧嫻女士。